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

[作品] 旋

 我試著將畢卡索立體派的概念用影像表達出來,我可以從正面同時看到側面的影像,而延伸出這張圖,就像拆解並旋轉的概念。
我一直很喜觀這種感覺,你不只能看到一個人的某一面,也同時可以看到另一面,要是人與人之間也能這麼清楚異動就好了...


從選擇設計這一行開始,我們都陷入設計的螺旋之中,從這個環境跳到那一個環境,從這一個創意跳到那一個創意,從這一個風格跳到那一個風格,從這個CASE跳到那一個CASE。追逐著設計前輩的腳步,過著看似進步又好像在原地踱步的生活,我們都在設計的螺旋中勉強的活著,這大概是我對設計的感觸吧。唯一能讓自己堅持下去的,大概就是僅存的一點對設計的熱情吧。

本來這本書我想要有各種不同的風格,試圖跳出自我的框架,但是追逐著設計前輩的腳步,我又能得到多少滿足?這一點真的讓我思考許久...我想...我們都是活在螺旋裡的人吧,在設計螺旋的無間地獄裡,我只希望保有一點自我。^____^

螺旋,這個概念所延伸的作品可能是我最近最滿意的作品吧,最初只是把一張紙片捲一捲拍照重新繪製與合成,結果越做越過癮,就延伸了幾個作品作品出來了。

我所描繪的意念是“糾結““混亂““無止盡的迷惘“,在構思這樣的畫面時,我自己也正處於混亂的心情中,我試著用最簡單的元素表達出一些畫面出來,作品產生的過程中這些簡單的畫面與意念真的會讓心情平靜下來,也許這就是我創作的動力吧。 

追逐...,追逐財富,追逐名聲,追逐著設計前輩的腳步,到底要追逐到什麼時候?最近在網路上就看到某設計師追逐的太快,反而失去原先對自己的堅持,無論他追到了什麼?得到了什麼?我想可以肯定的是他失去自我了吧。也許有人知道我在講什麼人什麼事,我只想對事不對人,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借鏡,在設計的螺旋裡,我們都只能失神無助的朝沒有終點的終點前進...只希望,我能一直堅持自我下去。


看了浪人劍客後有些感觸...沒有辦法...書讀得不多...好漫畫成了我的良師益友,漫畫裡的劍客都陷入了“互相殘殺的螺旋“,我想設計師也是相同的吧。


“我們都陷在螺旋裡,掙扎的活著...“

收錄於教學書 photoshop影像密碼[頹廢後現代]

游閔州的影像密碼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mes8photoshop


沒有留言: